2014/11/10 12:56

闖紅燈.酒駕 自行車違規不斷

房業涵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自行車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但民眾騎單車要是不守規定,小心被開罰。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1到9月,已經舉發了多達2208件的自行車違規,違規排行榜前五名包括闖紅燈、夜間行車未開啟燈光、酒駕、騎自行車時使用手機及行駛在人行道或快車道上。

  你是自行車族,你很常這樣做嗎?像是看著馬路距離短短,紅燈亮了,還是闖過去,騎車還要邊騎邊滑,手機放不下來,管他三七二十一,趕時間,逆向行駛無所謂,這些小心通通觸法。

  根據警政署統計,光是今年1到9月,已經舉發了多達2208件的,自行車違規案件,違規排行榜前五名,包括闖紅燈、夜間行車未開啟燈光、酒駕、騎自行車使用手機、行駛在人行道或快車道上,這些通通要開罰。

  還有一項,你可能不知道,看到行人,狂壓鈴鐺,要路人快閃開,小心這也是錯誤行為。要是這像這樣擦撞路人,也必須開罰。

  自行車現在成為全民運動,罰則法規也越來越嚴謹,提醒您,自行車可不是交通無冕王,得小心遵守,別騎著單車猛違規,以免傷了路人,更傷自個兒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