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12:00

長期"不動"滑手機 男左手險癱瘓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低頭族要注意了,台南一名29歲的男性工程師,他因為換了智慧型手機,除了上班時間以固定姿勢盯著電腦外,休息時間也是手機滑不停,長期下來居然出現手麻了,連碗都拿不住,趕快就醫才發現,是因為長期低頭,讓他的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左手差點癱瘓。

  走路滑,搭車滑,就算離不開智慧型手機,但真的要適當休息,台南一名年輕的男性工程師,就是因為不停低頭,結果居然讓他差點癱瘓了,原來,工程師的工作,都是盯著電腦,不但姿勢都固定,時間還非常的長,休閒時間他也是這樣,拿著手機聊天,玩遊戲玩不停,就連脖子酸痛也不管,繼續滑滑滑,但最後居然造成他左手又酸又麻,碗都拿不住,趕快就醫才發現,自己居然快要癱瘓。

  醫生說,長期固定的低頭姿勢,加上他都沒休息,才會讓椎間盤突出造成神經壓迫,讓左手痛麻,好在發現時還來得及,左手不致於癱瘓,但這名工程師也嚇得說,以後玩手機,30分鐘就會休息5分鐘,再也不敢滑不停,讓癱瘓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