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18:56

搭車可按摩.唱歌 小黃拚業績!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從國外紅到台灣得叫車服務「UBER」,透過手機APP叫車,號稱可以坐到賓士、BMW等高貴名車,變成短程的計程車,讓台灣真正的「小黃」們,生意受到波及,計程車業者為了拚乘車率,有駕駛在車內安裝卡啦OK,讓客人可以在車內歡唱,甚至還在座椅內加裝按摩氣墊,讓客人可以邊搭車邊享受按摩,果然有不少乘客,叫車都指定要坐他的車。

  您好我們車上有按摩、KTV,計程車業者為了求生存拼業績,將車內改裝成按摩座椅,讓客人可以邊搭車一邊按摩放鬆,不過改裝成本不便宜,一個座椅就要一萬元,除了按摩還有卡啦OK服務要和UBER搶客,駕駛砸大錢還在車內安裝卡啦OK,兩支麥克風,14吋的液晶電視,客人可以在車內歡唱,雖然增加五萬多的成本,但因為搭車多了這些附加價值,客人回流率高,業績也因此成長。

  司機陳郁池說,業績增加一兩成,不錯滿舒服的會想再叫他的車,小黃業者之所以這麼拼,就是因為現在APP程式UBER搶客,租賃車當計程車用,UBER都用高檔名車,計程車不論駕駛或車款都品質不一,距離計價的UBER可能比跳表還便宜,甚至車內有水、有雜誌,也難怪計程車業者要想盡辦法,讓自己增加更多的附加價值,留住乘客也吸引民眾搭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