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12:14

投票所卡卡! 輪椅族被迫棄票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選舉要到了,但有的人要投票,卻困難重重。屏東一名身障女子,4年前選舉,就因為投開票所的斜坡太陡進不去,放棄投票,今年的狀況還是沒改善。華視新聞實地勘察,屏東不少投開票所,無障礙設施不足,就算有斜坡,也太陡,讓身障族無法通行,等於是漠視身障人士的投票權益。

  屏東一名身障者小君跟華視新聞投訴,她4年前因為投開票所斜坡太陡,無法進入投開票所投票,最後放棄。現在離選舉只剩半個多月,她又開始煩惱該怎麼投票。記者跟著身障團體實際勘察,屏東不少投開票所的無障礙設施不足,有的斜坡太陡,輪椅族根本上不去,質疑選委會漠視身障者的投票權益。

  小君的無奈,是很多輪椅族的心聲,九合一選舉快投票了,但有些投開票所無障礙設施不足,根本是輪椅族眼中的障礙賽,像這個投票所的坡度超陡,胡阿嬤得靠熱心民眾幫忙推才上得去;還有這個投票所的通道太窄,胡阿嬤的輪椅到這邊就會卡住消防栓;不然就是投票所都是階梯,輪椅族想上去,都要繞遠路。萬一內急,廁所也沒有無障礙設施。身障團體實際勘察,發現想投票真的是困難重重,選委會強調會盡力協助身障者投票,但不少獨居的輪椅族,好不容易到了投開票所,卻不能投票的苦,又有誰能多為他們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