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11:58

"棄黃保楊"當政見 黃昭順提告

王介村 孟昭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戰,有市議員參選人直接在選舉政見上訴求敏感的「棄黃保楊」四字,而且市選委會也審查通過,未來將會印在選舉公報上,國民黨參選人黃昭順陣營今天憤而控告選委會、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楊秋興以及市議員參選人楊統一涉嫌違反選罷法。

  黃昭順陣營委託律師再度走進高雄地檢署,這次要控告高雄市選委會同意無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楊統一在選舉政見的第四條主張「棄黃保楊」。黃昭順律師陳里已,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敏感的四個字,剛好就是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楊秋興陣營要拉攏藍營支持的訴求,黃昭順認為是對手楊秋興企圖影響選情的選戰策略,但因為這項政見並沒有明白指出是棄黃昭順,保楊秋興。

  而且剛好市議員參選人也姓楊,選委會澄清,委員會一致認為未違反選罷法。高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陳寶德,選委會堅持各參選人有言論自由,不過提出這項政見的楊統一和楊秋興也都在被告之列,楊秋興則是一笑置之,澄清不認識楊統一,陳菊陣營也表示尊重選委會。無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總部發言人趙天麟,高雄市選戰激烈,黃昭順陣營已經數度走進地檢署,控告其它參選人,這回高雄市選委會因為選舉公報被告,也是有史以來頭一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