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06:00

投票箱遭拆封 村長選舉爆黑幕!?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吉安鄉的永興村,昨天要選村長及村代表,但是竟然傳出投票箱被人動了手腳了。有民眾自稱在下午三點五十九分,前往投開票所投票,卻發現投開票所,竟然鐵門深鎖。民眾與警察要求開門後,民眾卻發現投票箱,已經被放在地上,而且封條已經被拆掉。民眾用手機記錄下來,並前往選委會關切,花蓮縣選委會表示,會進行了解。

  民眾的手機拍下這樣的畫面,還沒到截止投票時間,投開票所,鐵門卻已經關上,跟警方反應後,鐵門被拉開來,卻看到,票箱封條被拆開,而且放在地上。民眾懷疑,被人動了手腳。這村長和村代表的選舉,還有公平、公正、公開可言嗎?吳先生和群眾,隨後前往花蓮縣選委會關切,並親自跟縣主委說明。

  選委會表示,根據規定,結束投票後,開票所可以有部份門禁,但不能全部封鎖。這間投開票所,處理方式確實有疏失。主委強調鐵門,本來就不能關,為了要查個清楚,將召回這個投開票所的選務人員,進行調查,並依法聲請查封票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