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彭麗媛披披肩 普丁展柔情

王皓 編譯

  亞太經合會APEC的場內議題是硬梆梆,不過場邊倒是有許多軟性的畫面出現,比如昨天(11日)晚間,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就拿起披肩,披在喊冷的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身上,這鐵漢柔情的一幕,立刻被各國媒體和網友瘋傳。不過,其實普丁已經被《富比士》(Forbes)評定為全球最有權勢的男人,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只能排在第二名。

  11月的北京天氣好冷,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三、四度的寒風中拉緊了披肩,接著大家進入會場坐下,剛剛恢復單身不久的俄羅斯總統普丁,立刻拿起另外一條披肩,無限溫柔的披在彭麗媛肩上。而就是這一幕馬上被網友瘋傳,外國媒體也立刻報導。不過彭麗媛很快就站起身來,由助理幫忙換上另一件原本就準備好的外套,彷彿有點不好意思領普丁的情。

  仔細用慢動作看畫面,當普丁為彭麗媛披披肩的時候,一旁正在和歐巴馬閒聊的習近平,一連轉頭好幾次,想看看老婆到底跟隔壁那位滿面春風的阿伯在做什麼;其實這已經不是普丁第一次展現他的暖男形象,之前他也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披過披肩。

  和俄羅斯總統讓人窩心的舉動相較,美國總統歐巴馬就顯得有些不夠謹言慎行。他步下禮車,走進會場時,嘴裡一直嚼著口香糖,讓人好想戴上耳機,左右搖擺;而他和習近平邊聊天邊走路時,嘴裡也還是在咬口香糖。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美國媒體特別替自家總統解釋,歐巴馬嚼的其實是尼古丁口香糖,可能是在壓力過大的場合,像他這種癮君子,格外需要尼古丁(Nicotine)的加持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