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12:07

APEC晚宴 司儀稱蕭萬長"先生"

王皓 編譯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的歡迎晚宴,昨天晚間七點在北京水立方舉行,除了各式中國風的表演,還有精彩的煙火秀,各國領袖也穿上唐裝拍攝大合照。不過我國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在進場時,司儀沒有提及他的頭銜,被質疑陸方刻意矮化。

  2014年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的歡迎晚宴,昨天晚間七點在北京水立方舉行,除了各種深具中國風格的表演之外,還有精彩的煙火娛樂嘉賓,同時與會領袖們也穿上唐裝拍攝大合照。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國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在進場時,司儀沒有提及他代表的經濟體和頭銜。不過蕭萬長仍舊把握機會,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握手交談,並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開心寒暄。

  APEC歡迎晚宴在水立方舉行,各國代表排排坐看表演,不過一開始,習近平主席先幽自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有人說現在北京的藍天是APEC藍,美好而短暫過了這一陣子就沒了,我希望並相信通過不懈的努力,APEC藍能夠保持下去。」我國代表蕭萬長,在底下帶著招牌微笑聆聽致詞,而後充滿中國風味的各色表演就登場了。接著各國領袖又到水立方外面觀賞精彩的煙火。整場晚宴美中不足之處,似乎是蕭萬長代表抵達現場時,司儀並沒有唱出他代表的經濟體和頭銜,不過這不影響蕭代表做外交的努力,他和包括歐巴馬和李顯龍在內的多國領袖,都握手短暫交談。而在稍早的大合照時,蕭萬長是穿著棗紅色唐裝,站在南韓總統朴槿惠的後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