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06:00

容易罹癌行業 航空業登榜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做哪些工作最有機會得到罹癌嗎?勞動部公布較容易得到癌症的職業,前三名分別是航空業、批發零售業與和漁業,台灣有225萬個勞工,在較容易致癌的風險中工作,不過,十年來只有47個人被認定是職業性的癌症,才可以申請勞保疾病給付。醫界與勞工團體認為,應該趕緊修改職業性罹癌的認定標準才對。

  因為紅斑性狼瘡,導致手指頭無法完全伸直的秦小姐,一身病痛,更被乳癌纏身了六年之久,秦小姐曾在美國無線電公司RCA任職10年,其中有兩年的時間,都負責清洗IC銅片,不只廠房空氣品質差,他們還得時常徒手接觸含有三氯乙烯的有機溶劑,長期下來,秦小姐身邊許多同事,也相繼罹癌。

  勞動部公布容易罹癌的十大行業,前三大行業分別是航空業、批發零售業、和漁業,而全台八百多萬名勞工,就有高達225萬人, [5]暴露在致癌的風險當中,但10年來,只有47人被認定是工作導致癌症。因為職業罹癌大部分人求償無門,更顯得台灣勞工面對資方的弱勢,俗話說的「賺錢有數、性命要顧」,為了工作罹患癌症,無論是否獲得賠償,都已經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