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漲 賣場送贈品促銷

 / 台北市

  三月開始民生物品全面調漲,包括衛生紙、冰品最多漲百分之二十,麵條、麵粉、沙拉油也漲價,大賣場逆向操作加送贈品,結果業績逆勢成長。

  三月份開始有不少民生物品漲價,民眾聽到消息,趁現在趕快購衛生紙、麵條、沙拉油,從零售業反應發現,三月份開始,一千公克麵粉三十四漲到五十三元,漲幅百分之五十五;十八公升沙拉油貴兩成,從八百六十漲到九百五十元;豬油每桶則從八百一十漲到八百五十;二點四公斤麵條漲二十元,兩斤的麵筋從一百七十元漲到兩百元,衛生紙跟冰品則漲了百分之十到二十。

  不過有大賣場業者觀察到消費者搶購心理,逆向操作,部分商品以成本負毛利販售,麵條漲價,就推出買泡麵送麵條動,結果最近半年的麵包業績成長兩成。在通貨膨脹、民生物資反應上漲的情勢下,大賣場看準市場,推出促銷活動,也剛好讓民眾可以趁機撿便宜。(黃韻玲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