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2:14

潑猴作亂! 寵物犬組驅猴大隊

崔立潔 編譯

  日本三重縣部分區域「猴」滿為患,猴子大軍成群結隊出沒,破壞良田農作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但又不希望因此撲殺猴群,因此當地居民想出將寵物犬加以訓練,組成驅猴大隊的構想,動物之間或許真的能溝通,現在驅猴大隊一出,猴子還真的不敢越雷池辦步。

  日本三重縣,一隻隻奔馳在田埂上的,你沒看錯,這是數量驚人的猴群。猴子大軍猴多勢眾,連大馬路也大方出沒,就連住宅區旁的公園,也照樣自在逛大街。不過,驅猴大隊一出現,管他是野猴還是美猴王,全都拔腿就跑。這群由寵物犬組成的驅猴大隊,上趕潑猴下趕野豬,他們的工作就是為人類劃地盤,禁止野生動物越雷池一步。驅猴大隊會長,狗狗是傳達「禁止靠近聚落」這個訊息給猴子的使者。

  原來這個山邊聚落從十年開始飽受猴患之苦,揮汗耕作的農作物全成了猴群的自助餐,居民設了無邊無際的柵欄,卻無法有效阻止猴群,但又不願意靠撲殺解決問題,於是想出將寵物犬訓練成驅猴大隊的構想。經過半年訓練,精實的驅猴大隊發揮作用,所到之處猴群不敢現身,現在居民想要推廣這個方式,讓人類與自然和平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