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2:14

大腦長蟲! 14cm"裂頭蚴"寄生

崔立潔 編譯

  漫畫中常會出現寄生蟲跑進人腦的驚悚情節,不過現在這恐怖情況可真實發生了。大陸湖南一名男子突然出現癲癇症狀,經過檢查,醫師發現他的大腦裡竟然有隻14公分長的寄生蟲,手術取出時,這隻寄生蟲還在蠕動。

  41歲的曹先生雙手終於能自由活動,因為他從兩年前開始突然出現手麻、口齒不清等癲癇症狀,兩個月前的那次癲癇大發作,幾乎要了他的命。8月26號之前的那幾天,他的手就開始有點抖,後來整個往一邊抽搐,送醫之後經過檢查,醫師竟然在曹先生的大腦裡發現一隻寄生蟲,緊急手術把這隻名為裂頭蚴,長達14公分的寄生蟲取出時,牠還不停蠕動,讓人毛骨悚然。

  由於這種寄生蟲幼蟲平常會寄生在青蛙、蛇這類野生動物上,但曹先生從沒吃過,倒是很常喝生的山泉水、井水,醫師推測可能蟲卵就藏在生水裡,之後寄生蟲才會進入曹先生的大腦中生長,而且大陸每年有五萬人,都死於寄生蟲引發的腦部病變,所以盡量不要吃生食、喝生水,才能保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