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06:00

獅抓狂咬觀眾拖行 保育組織出手

張樂 編譯

  南美洲的祕魯馬戲團,最近獅子表演的時候煞咬傷人。好在讓人咬到的女老師只受到輕傷,不過看到獅子咬人的學生與觀眾都心驚驚。事發以後,國際動物救援組織從馬戲團救出三隻獅子,調查後發現,馬戲團虐待獅子讓獅子的情緒失控,才會造成咬傷人的意外。

  經過搬遷獅子顯得焦躁不安,但是工作人員打開鐵門,讓籠子與籠子對接時,母獅和10個月大的小獅團聚了,情緒也穩定下來,不過這頭公獅子因為具有攻擊性,暫時仍單獨住一個籠子。上週這頭公獅關在馬戲團的籠子裡,一位女老師被請進籠子裡當特別來賓,想不到公獅突然撲下來,咬住女老師的脖子,拖著她滿場飛奔,當時馬戲團的馴獸師反應慢半拍,在觀眾和小學生眼前上演一場獅咬人的驚悚劇,全場一片尖叫聲。

  調查發現,原來祕魯政府為了跟上國際潮流,下令禁止馬戲團用野生動物作表演活動,同時要求馬戲團交出這些野生動物。可想而知馬戲團當然不服從,更慘的是他們作了錯誤的處置。先把母獅和小獅分開,接著又把公獅和母獅分離。公獅在情緒低潮的情況下被迫上場表演,導致情緒失控咬人,還好沒人喪生。救援組織救出三隻獅子後,將送到美國科羅拉多野生動物園區庇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