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 12:56

火裡來水裡去 消防訓練嚴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消防員是賣命的英雄,但想成為消防員,除了體能限制還得經過16個月的嚴苛訓練。而秘密訓練基地就在南投縣的竹山鎮。訓練基地裡,有火災、急流、或是高樓救援的模擬場景,消防員得真槍實彈演練,通過測試才能過關。

  消防人員總是擋在民眾和災難危險的中間。救援救人是天職,但卻不是天賦。全台灣的消防員都有個共同的秘密基地,救是在南投竹山的這個消防署訓練中心。空拍,與世隔絕,109公頃大面積的訓練中心。就在南投著名的觀光景點紫南宮旁。選這裡只為了怕擾民。因為這個訓練中心裡頭的操演,全都是真槍實彈上陣。不管是捷運車站,火車站,飛機,高樓,火燒車,這裡各式各樣的模擬場景都有,甚至還有專門的廢墟訓練場。

  讓準消防員訓練破壞技能。這一天我們跟著已經受訓半年的這一班準消防員記錄受訓過程,烈日下進行操演,教官告訴我們有個特別的學員,李宗恩本身是風災受災戶,八八風災讓李宗恩對天災。有不同的感觸。大學念的是國立大學的化學科系,原本可以有更高薪的選擇,但是77年次的李宗恩,卻選擇投入消防員這一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