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12:00

豬價飆漲!省荷包 神豬用"租"的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下個星期天中元普渡,供桌上絕對不能沒有豬肉,但是豬價一路飆漲,以往一頭全豬大約一萬塊,今年一頭豬得要1萬5起跳。嘉義就有業者看準商機,推出神豬出租服務,用租的,一頭豬只要3500元。

  下個星期天就是中元普渡,一說到普渡,供桌上絕對不能少的就是豬肉了,可是豬價一路飆漲,以往一頭全豬平均一萬塊左右,但是現在卻得要一萬五起跳,嘉義就有業者看準省錢商機,推出供品出租服務,這全豬可以用租的,一頭豬只要3500元。

  供桌一桌接著一桌很狀觀,一到普渡不少廟宇,就是這般的盛況,而供桌上絕對不能少的是,一隻隻的全豬是祭拜好兄弟,絕對不能少的供品,可是這些豬不是買的,全是租來的唷。

  這是之前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普渡的盛況,不只這裡租全豬來拜拜,還有嘉義港口宮,也是省錢辦普渡,就因為豬價貴鬆鬆,以往一頭全豬平均一萬塊左右,今年飆漲到一頭豬一萬五起跳,用租的卻只有3500元,整整省了一萬多塊。

  收銀機聲,上萬元的全豬,兩折價就能租來拜,拜完業者就來收回,再拿市場去賣掉,一頭豬賺兩次,民眾能省錢業者還賺兩筆。另外還有還有,拜拜除了全豬還要有白米,而且這一包包的白米也能租喔,1000公斤租金900元,原價一包也要快一萬,900元租一包來拜,足足省了9000多塊。

  中元普渡這供品要澎湃,但是物價漲得兇,錢花得心痛業者腦筋轉得快,用租的一樣可以拜得很豐盛,畢竟拜拜啊,這心意最重要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