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9:56

吊橋驚裂沒封橋 遊客照樣走

陳君毅 報導  / 屏東縣

  台東知名的南橫天龍吊橋,早期是布農族人通行要道,每逢南橫路斷,也是民眾出入唯一道路。而今年六月,吊橋左岸橋塔已經出現裂縫,還被評估為高危險結構橋梁,但事隔半年依然沒有封橋,遊客照樣頻繁出入,實在讓人捏把冷汗。

  走上天龍老吊橋,為的就是欣賞橋下,鬼斧神工的美景,和新武呂溪,由上往下看,溪谷的美盡收眼底,香港遊客李先生說,太漂亮,就算大陸都沒有這種橋,美是美,但看看旁邊橋塔的基座,已經出現好幾道,裂縫還編了編號,要走上吊橋,也要提著心吊著膽。

  遊客李小姐說,會擔心慢慢的走。風景勝過恐懼,不瞞你說天龍吊橋,已經高齡88歲。民國16年蓋好,那時候10幾個人站在上面拍照,都沒問題,現在哩,要走阿公級的橋,每次最多7人,間距還要10公尺以上,6月就被列為高危險橋梁,怎麼半年後,還可以照樣逛吊橋?

  海端鄉公所財經科長表示,加強巡視,配合公所宣導,避免通行。當地居民說,也是要拿藥,沒橋怎麼辦,不要問封不封啦,先問路怎麼解決,簡直叫我們餓死,橋封不封,還得看這條路通不通。居民抗議,怎麼他們的交通要道,都出問題,只能說,政府做事真的慢好幾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