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12:00

阿里山地久吊橋 遊客超載無人管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新北市三芝鄉,17號發生吊橋斷裂造成四人受傷的意外,引發全民對吊橋安全的關注。就有民眾向我們投訴,阿里山遊客必訪的天長、地久吊橋,明明限制人數是25人,但來玩的遊客根本不在乎,尤其到了假日,橋上至少超過50人,也不見管理單位勸導,讓遊客好擔心,吊橋會不會出問題。

  三芝鄉根德吊橋斷裂,造成4人受傷,讓大家開始關心吊橋安全,民眾投訴,最危險的吊橋,居然就在阿里山超有名的地久吊橋。會那麼晃是因為,看清楚,吊橋明明限制25個人,但遊客根本不管,隨便算算,吊橋隨時都有50個人以上,以平均體重65公斤算,高達3千兩百多公斤,實際走上去,因為人多,真的晃到不行,尤其假日人數更是多達雙倍,卻不見管理單位派人勸導。

  這地久橋離河床至少3樓高,颱風來臨時,底下溪水如猛獸,也不見人把橋封鎖,遊客照走,還笑得出來,那是幸運沒出事。地久橋是鋼索橋,而鋼索橋斷裂不是第一次。2010年,基隆河上的十分吊橋,就是零件生鏽造成,維修不善,再加上超載,多可怕,就像太魯閣這台蔬菜車,不顧重量限制硬闖,結果吊橋斷裂,車卡半空,人呢,掉到2百公尺深溪谷死了。

  而地久橋每天遊客這麼多,怎麼都沒人管理。會有電子計算,這樣的設施早就該有了,卻拖了這麼久,讓民眾大罵,真的要等出事,才會有人關心吊橋危機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