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12:35

人才流失! 台競爭力退至27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台灣人的競爭力。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公布世界人才報告,在全球60個國家中,台灣總排名從2005年的第18名,如今已退步到第27名,而且還落後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及印尼等國。國發會承認,這份報告顯示台灣留不住人才,也吸引不了外國優秀人才,這樣的數據是個警訊。

  大聲的呼喊口號,勞工們憤怒了,在台灣萬物皆漲,薪水不漲,除了留不住人才,更吸引不了人才來台,我們的競爭力正在倒退,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公佈今年世界人才報告,全球60個國家中,2010年還有總成績有第19名的台灣,如今卻跌落至27名,其中吸引與留住人才這一項,表現最糟,大環境不好,教育環境恐怕也有待加強,過去咱們引以為傲的語言能力,早已被超越,在「語言人才符合企業需求」也只排名第35名。

  當香港、新加坡年青人講著一口流利外語,台灣高階主管經理人,卻連出國學習的經驗都又少,雖然比起首要競爭對象韓國,總排名還高出了13名,但這樣的退步還是讓人不得不擔心,就連國發會都認了,這樣的數據確實是個警訊,你恨嗎?恨自己不夠有競爭力。

  其實在台灣,還是有許多各方面的優秀人才,如何提升自己成了最重要的問題,不想讓咱們的競爭力步入黃昏,目前政府考慮,加強學校與企業界交流機制,成立跨部會產學合作,讓更多人願意留在台灣這片土地好好打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