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12:00

透明玻璃外觀 車廠欣賞古典樂

蘇雅容 編譯

  汽車工廠應該是什麼樣子?德國福斯汽車,在東德打造一間全透明的汽車工廠,不僅外觀是透明玻璃,就連汽車組裝的過程也透明公開,更特別的是,它不僅是生廠汽車的基地,還是藝文展演的重要場所,冷冰冰的都是機械的車廠,多了一股溫暖的人文氣息。

  優美的古典樂章,樂團現場演奏,地點卻不在傳統的音樂廳,這裡是福斯汽車,在德國東部德勒斯登的車廠,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全透明外觀,被面積多達3萬平方公尺的玻璃覆蓋,不少國際知名樂團來演出過,回歸到原點,這裡是汽車裝配廠,專門打造福斯高檔房車,如同它的玻璃外觀,要讓你一眼看透,汽車的組裝過程毫不隱藏。

  福斯汽車行銷總監奧立佛文基 延續下來,透明工廠背後的想法是要,把飛騰車款的製作過程,全部透明化,福斯汽車行銷總監奧立佛文基,這是我們策畫的運動,要讓工廠和人帶來這裡,這是它有趣的地方。

  因為實際上是我們必須在,很小的地方生產車子,所以我們分成2層樓進行,所有的東西都會移動,運輸系統也在移動,人力也跟著車子一起移動,頂級車款幾乎純手工打造,但是透過精密儀器、和系統同步操作,使每個步驟百分百到位,經由懸掛升降系統,每輛車子移到該出現的位置,這個無人駕駛的運輸車,則是靠磁鐵感應控制,把工人所需的工具分秒不差送到手,連地板也會轉動,經過精密計算,找出適當的速度,讓工廠裡的運作,保持流暢。

  裝配的一大關鍵時刻,車身、引擎和底盤的結合,一切以精確為最高指導原則,技術操作經理雷夫艾迪爾,在結合的時候,這個過程有40名工作人員,大家都在一起,底盤從下面來,車身從前面來,就在這一刻40個工作人員,必須連接起來,這裡白天是每天生產21輛車的工廠,到了晚上,變成藝文殿堂,為冰冷的車廠注入暖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