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廣告不實 車商挨罰75萬

 / 台北市

  搶便宜,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高油價時代,民眾都想買一部省油的車,但小心落入車商廣告的陷阱。福斯汽車就因為柴油車廣告宣稱每公升可以行駛十八到二十三公里,被公平會裁定誇大不實,罰了七十五萬新台幣。

  柴油車真的以省下一百萬元?還締造金氏世界紀錄嗎?這是去年福斯GLOF的廣告,列出表格說每公升可跑十八到二十三公里,還拿來跟汽油引擎作比較,消費者買了發現根本沒那麼好,一狀告上公平會。

  公平會重罰代理商標達公司七十五萬,標達解釋,所謂十八到二十三公里是根據經濟部能源局以及歐洲原廠測試得來的數據,但廣告上卻沒說一個是高速行駛,一個是郊區。而且消費者實際開上路,還會跟這些測試數據有很大的差別。

  在美國每台新車出廠都會標示實際耗油量,但台灣並沒有這樣的服務,專家建議高油價時代,真的想買部省油的車,還是參考經濟部能源局出版的車輛油耗指南,還要多聽多問,千萬別只相信廣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