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王永在辭世 享壽93歲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創辦人之一的王永在今天(27日)早上在家安詳辭世,享壽93歲。王永在和王永慶共同創造台塑企業王國,卻始終不願居功,謹守老二哲學;若兩人有意見衝突時,王永在永遠以王永慶的意見為第一。哥哥過世時,王永在哭得傷心,顯示兩個人兄弟情深,一起打拼,雖然總是王永慶出現在鎂光燈前,但是台塑江山,王永在功不可沒。

  這一聲「阿兄」讓人聽的鼻酸,也聽出王永慶、王永在的兄弟情深。聯手創辦台塑幾十年,是工作上最好的夥伴。民國97年最愛的哥哥走了,只剩王永在扛下一片江山。年輕時的王永在就是王永慶的得力助手,常常代表公司發言。民國82年王永在成功主持麥寮六輕工程計劃,讓台塑集團營收規模突破一兆八千億元。豐功偉業在眼前,王永在卻始終低調,不只對公司成長不居功,對外發言也始終保守。

  股東大會時,以總經理身分代表王永慶出席;面對媒體提問,王永在總能見招拆招。兄弟倆白手起家,創造台塑王國,王永在甘願只做老二。外界都很好奇的接班問題,王永在更是低調不回答。

  只是隨著年紀變大,王永在的身體越來越不好,開始出現小中風、腦血管硬化。近幾年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他,常常進出醫院。兄弟倆一生都為台塑企業打拼,用不同的方式來經營台塑事業,精神永遠與台塑員工同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