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06:00

台塑傳奇實踐者 王永在走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11萬個員工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昨天早上11點多在台北的家裡過身,享壽93歲。王永在與兄哥經營之神王永慶同心協力,拼出每年營收兩兆4500多億的台塑王國,也是台灣經濟發展的歷史傳奇,有六輕總工程師稱號的王永在,昨天過世後,留下差不多778億的家產。王永在最近幾年很少在公開場合出現,主要是年紀大,身體狀況不好,大多數在林口長庚病院養病。昨天王永在大漢子王文淵等親屬,決定把他從病院接回去台北市民生東路的家裡,也在11點15分安詳離開世間。

台塑創辦人之一的王永在,上午在家安詳辭世,享壽93歲,王永在和王永慶共同創造台塑企業王國,卻始終不願居功,謹守老二哲學。哥哥過世時,王永在哭的傷心,也顯示兩個人兄弟情深,一起打拼,雖然總是王永慶出現在鎂光燈前,但是台塑江山,王永在功不可沒

這一聲阿兄,讓人聽的鼻酸,也聽出王永慶王永在的兄弟情深。聯手創辦台塑,幾十年,是工作上最好的夥伴。民國97年,最愛的哥哥走了,只剩王永在扛下一片江山。年輕時的王永在就是王永慶的得力助手,常代表公司發言,民國76年,政府開始注重環保議題,大家都等著看台塑集團的表現。

民國82年,王永在成功主持麥寮六輕工程計劃,讓台塑集團營收規模突破一兆八千億元,豐功偉業在眼前,王永在卻始終低調,不只對公司成長不居功,對外發言也始終保守。股東大會時以總經理身分代表王永慶出席,面對媒體提問,王永在總能見招拆招。

兄弟倆白手起家創造台塑王國,王永在甘願只做老二,外界都很好奇的接班問題,王永在更是低調不回答。只是,隨著年紀變大,王永在的身體越來越不好,開始出現小中風、腦血管硬化,近幾年,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他,常進出醫院。兄弟倆一生都為台塑企業打拼,王永在始終歸功於哥哥,對這個謙虛內斂的大老,用不同的方式來經營台塑事業,一樣讓員工深深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