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12:00

10年大旱! 下週啟動首波限水

金哲生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經濟部提出警告,台灣將面臨十年來最嚴重乾旱,下周開始,北中南實施限水,缺水危機在自然界也悄悄反應出來,此時南投奧萬大原本應該楓紅一片,結果現在只有約兩成的楓葉可以觀賞,有的葉子已經乾枯掉落,專家說,因為水氣少,楓樹保護根部提早落葉,今年的楓紅與往年景象差很大。

天空好藍,樹葉好綠,原本應該一片火紅的奧萬大楓葉,到了十一月底,還是青綠一片掛在樹上,有些楓葉甚至乾枯了,地上到處是掉落的楓葉。往年這時候,楓葉轉紅,奧萬大一片火紅浪漫,今年楓葉卻展現出不正常的乾枯。因為水氣不足,楓葉掉落,這樣的狀況,在往年很少見。

鏡頭再轉到日月潭,原本泡在潭面下的九隻青蛙,已經露出六隻。日月潭水位下降,各地水庫都現類似情形,經濟部提出警告,接下來一年,可能面臨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為了節約用水,下週一開始,第一階段限水,新竹、苗栗、台中、北彰化,及台南地區,晚間十一時到隔日清晨五時,將減壓供水,影響兩百八十七萬用戶,接下來擴及其他縣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