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12:00

挖井坍塌遭活埋 驚險搶救16小時

薄懷鄭 編譯

  大陸河南一個村莊,最近嚴重乾旱,當地村民於是在自家挖水井,沒想到挖太深,造成土石坍塌,人就被困在16公尺深的井裡,16個鐘頭以後才獲救。

  河南洛陽市汝陽縣一個村莊,發生了村民因為乾旱,在自家深挖水井時,卻因為周圍土石塌落,被困在深約16公尺的水井裡,長達16個小時。還好在警民合作下,這名村民最後平安獲救。

  從洞口往下看,只見漆黑一片深不見底,救難人員拿出強力手電筒,往裡面照才發現底下有個人,原來這口井發生坍方,救難人員全幅武裝,下到井裡準備救人,但實際勘察後發現,由於井壁已全部塌坍,因此只能一點點,把土石挖出才能救人。

  被困在井下的男子,因為最近天候乾旱,於是想深挖自家水井,看能不能挖出水源,沒想到一個不小心,掉進了深16公尺的井中,還被坍塌的土石埋住,除了救難人員,鄰居也趕來幫忙救人,救援行動一直持續到,第二天早上,總共花了16個小時,最後總算把人救出幸運的是男子除了身體虛弱外,並沒有受到重傷,在醫院休養幾天後就可以出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