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12:00

大台南鬧水荒 青梅產量銳減3成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什麼都漲,還有梅子可能也要漲價,今年春雨量少,盛產青梅的台南梅嶺,梅子都長不大,減產了三成以上,價格可能會變貴,另外雨量少,也讓南化水庫以及曾文水庫,水情吃緊,台南市將在下周四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

  清明節前後是台南梅嶺青梅盛產的季節,但今年因為春雨的降雨量少,梅樹就算結果率高,卻也長不大,梅農預估產量會少3成以上,也因為降雨少,供應大台南地區用水的南化水庫和曾文水庫都出現水情拉緊報的情況,台南也將在周四開始第一階段限水,爬上長梯,梅農在樹枝間,仔細巡看每一顆結果的梅子,但越看,心情越糟糕,清明節前後,是台南梅嶺青梅盛產期,梅子要想長的又大又胖,必須有雨水幫忙。

  但今年因為春雨少,降雨量不足,樹頭上雖然結果率高,但梅農說要是再不下雨,這些果子,就只能看不能摘,梅嶺梅樹栽種面積大約是400公頃,果農預估今年大概會減產三成,而老天不下雨,不止吃不到梅子,連住家都可能無水可用,供應大台南用水的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和南化水庫,目前水量都不理想。

  加起來儲水還不足22%,是20年來倒數第三的水位,而從27號周四開始,台南地區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就希望撐到梅雨季節,能天降甘霖,舒緩接近乾涸的水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