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12:00

柯文哲公布 第一副市長鄧家基

楊茜雯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戰,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以85萬多票,成為史上首位無黨籍台北市長,勝選後還沒時間慶功,昨天晚上和幕僚開會到凌晨12點多,今早立刻宣布副市長人選,為前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5天內決定北市府小內閣。

巧的是,柯媽媽早在半年前,就到廟裡求籤,對照新副手名單,似乎對市政而言是張上上籤,以政治素人之姿,一舉從從執政16年的國民黨手中奪下台北市長寶座,柯文哲勝選第一晚,沒有太多雀躍,已經為市政開始輾轉難眠。

不只快人快語,柯P公布宣布副手名單,更是火速未來台北市副市長,是環保專家鄧家基,58歲,擁有留美環工所博士高學歷,曾經兩度當選新黨籍台北市議員,擔任過新北市環保局長,可協調府會關係,5天內決定北市府小內閣名單,如果條件相同,將以女性為優先考量,在新竹老家的柯媽媽,也母子連心,拿出半年前廟裡求的籤,對照新副手名單,未來市政大吉大利,半年前的上上籤,為柯市長的第一步,注入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