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9:00

改裝車害眩光 最重可罰9千6

房業涵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碰到前車亂改車燈,真的很危險。在新北市就有一台轎車開上大漢橋,正好有兩輛改裝車輛,向他靠近,但車燈實在太亮,讓他眼睛一時眩光看不清,釀出車禍。

其實很多的年輕人,都喜歡把原廠的鹵素燈改裝成超亮氙氣燈或是爆閃燈,因為不僅視線便清楚,看起來又酷又炫,但卻無形害的後方車輛駕駛、時常眼睛眩光,差點就發生車禍,警察說,這樣已經違規,最重可以開罰9600元。

閃燈跑,前方車輛頭燈一閃,駕駛視線立刻模糊,頭燈令人昏眩,同樣的情況還有這個,黑漆漆的晚上,卡車車燈一閃一亮,別說測速車牌拍不到,後面開車的人,眼睛已經眼花撩亂。在新北市就有一台名貴轎車,5號凌晨開上大漢橋,卻被改裝車的車燈閃得頭昏眼花,不小心自撞安全島。

年輕一族愛改車,時常把車弄得五彩繽紛,藍光紅燈搭配爆閃燈條炫歸炫,但是裝錯位子小心。害的後方車輛出車禍。專家說許多的人最喜歡的就是把,原車廠的鹵素頭燈,改成超亮氙氣燈,比一比,亮度差三倍,視線雖然變清楚,卻反而害的對向駕駛眼睛眩光,最可怕的是把這種爆閃燈,直接裝頭燈上,簡直就是要人命,為了愛車不惜砸錢改裝,但開上路影響安全,就是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