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14:31

杜絕黑心油! 緊盯8萬噸廢油

吳御曄 蕭凱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避免廢食用油被不肖廠商加工販售吃進民眾肚子裡,政府將與中油合作,把全台每年製造出來的八萬噸廢食用油,回收到工廠淨化處理,避免黑心油事件再度重演。

台灣2014年陷入黑心油風暴,最大的原因就是不肖商人把廢食用油、和回收油脂,加工販售,吃進大家肚仔裡。現在政府聯合中油,要從源頭管理。全台每年製造的8萬噸廢油,未來都會回收到工廠,淨化處理,重新再利用,就是要避免黑心油事件,再度重演。

餿油風暴後,回收油的價錢竟然從幾百塊掉到幾十塊。無利可圖,回收油不再是黑心業者眼中的金雞母。一油兩用,除了原本的廢食用油甲脂,經過蒸餾後產生的工業級甘油。也變成可以外銷的副產品。廢食用油甲酯,小兵立大功變成另類的工廠好幫手。

這間桃園替全世界很多知名防水品牌代工的成衣廠,廠裡頭從烘乾布料,或是替布料烘上防水膜甚至到二次防水處理。每一道關卡,每個月都需要大量的燃料油!來替烤箱烘箱加溫,從三個月前開始,這裡率先試用摻了廢食用油的燃料油。

從政府到小攤商業者,上下一條鞭,替廢油安身立命找新出路。這樣的作法,除了能遏止,黑心油風暴死灰復燃,長遠來說更能為環保的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