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19:00

長庚賣便當! 外食也能健康吃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外食族也能有不錯的健康新選擇!高雄長庚醫院,就為針對外食族和糖尿病患者,設計了健康餐,除了低鹽,少油,青菜也是水煮清燙,餐盒內最少會有十種食材,主食用五穀豆類,替代純白米飯,一個便當熱量都控制在600卡以內,兼具美味營養的健康餐,每天一推出,就會馬上被搶光光。

  大火快炒,熱騰騰的番茄炒蛋,香味四溢,,青菜清燙起來,再些微調味,這裡烹調方式超清淡,因為馬上要配的,是秒殺健康餐,食材多樣不放豆皮加工品,每個餐盒的熱量都是600卡以內,看看這個素食便當,菜色有夠多,紅蘿蔔高麗菜,黑木耳芹菜,黑胡椒杏鮑菇,水煮菠菜,炒豌豆,南瓜花椰菜,馬鈴薯沙拉,毛豆豆干,一份堅果一份水果,配上紅豆糙米飯。

  一天會有四款不同選擇的餐盒,一個80塊每天中午一推出,200個馬上搶光光,這是高雄長庚醫院,專為外食族和糖尿病患者,所設計的便當以蔬菜為主,其實偶爾在家要吃的健康,很簡單,高醫營養師也推出這樣的輕斷食,酪梨和風沙拉,鮮蔬拌麵,或是芝麻燕麥奶加上半個青蘋果,地瓜水煮蛋和菠菜一把,這幾種都是,低卡又營養的搭配,也是民眾能參考的健康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