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18:56

賣場假棉襪! 不透氣愈穿愈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賣場上,常有便宜襪子,一雙二十幾塊,含棉成分高達80%,但有業者踢爆,很多都是假棉襪,多數標示含棉成分高的便宜襪,其實是類似塑膠的聚酯纖維做成的,不透氣不吸汗,容易有腳臭,會孳生細菌感染。

  來到大賣場,多功能的襪子排排掛,一雙29元,價格不貴,品質好不好呢,這雙標榜含棉成分80%,另一雙也同樣含棉成分高,民眾買回家,卻發現,和聚酯纖維92.6%,完全不含棉的襪子,摸起來一模一樣,業者說,要小心成分可能有假,測試方法很簡單,棉襪只要,用打火機燒,就會整個消失不見,聚酯纖維完全不含棉的襪子,用火一烤立刻現形。

  實際測試從賣場買回來的襪子,這雙標榜含棉80%,用火烤,居然變成像柏油一樣,黏黏的塑膠物質,而真正的棉襪,就算燒成破洞,也完全不黏手,不含棉的襪子穿久了,不但有腳臭,還容易孳生細菌,挑襪子有撇步,棉襪色彩亮度低較暗沉,聚酯纖維的襪子亮度高,甚至在燈光下有反光效果,民眾挑襪子可要注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