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9:14

飯店"潛規則" 運將載客抽成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的計程車業者已經因為便利的捷運,難賺錢了,現在還有司機運將和我們爆料,如果在六福皇宮飯店排班,遇到要去機場的乘客,得從車費1200元裡扣三百元給門僮,實拿只拿到九百,覺得不合理,不過飯店高層否認有這樣的規定,但後來我們發現,其實包括W飯店、晶華酒店、艾麗酒店、華泰王子等,司機和門僮間都有這樣的潛規則。

大哥我要到機場這樣一千二,台北計程車司機蔡先生,到六福皇宮載客,遇到要去機場的客人,1200元的車資,門僮竟然開口要抽三百元,讓他氣得出面投訴,投訴者蔡先生實拿只有九百,司機覺得自己被飯店A錢,但原來這是飯店門僮和排班司機之間不能說的秘密。

一般在台北攔車到桃園機場,只要九百元,不過如果是請飯店幫忙叫車,價格約一千二,這多出來的三百,通常就是門僮、行李員以及櫃台小姐平分,但飯店業者否認有這樣規定。

品牌副理黃伊康,強調是門僮個人行為,不過我們私下詢問計程車運將發現,包括W飯店、晶華酒店、艾麗酒店,和遠東飯店、華泰王子飯店等,門僮和計程車駕駛間,都有這樣的潛規則,不過這樣的規定,已經讓小黃司機和乘客觀感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