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18:42

沐浴乳含菌 文華道超標82倍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消保處抽驗全台十六家飯店的沐浴乳、洗髮精和牙膏,發現16家中,有七家標示不合格,其中位在台中逢甲的文華道會館所提供的清潔備品,不但沒有標示製造日期,沐浴乳還被驗出有綠膿桿菌,生菌數更超標82倍,製造廠商說,可能是運送過程擠壓,造成蓋子鬆脫,才會衍生細菌。

花大錢住豪華飯店享受一下,但要注意囉,飯店提供的清潔備品,到底乾不乾淨,消保處抽驗全台飯店,一共有48件沐浴乳、洗髮精和牙膏,發現16家中有七家標示不合格,其中位在逢甲的文華道會館,提供的沐浴乳,不但沒有標示製造日期,更被檢驗出綠膿桿菌,生菌數還超標82倍。

文華道會館,緊急將問題產品下架,換上另外一項合格品牌,初步估計損失,大約七十多萬,而供應商是在台中做保健食品的康富生技,康富生技則是向沐浴乳的製造廠商,寶豐生技進貨,初步研判,應該是運送時出了差錯。

出示報告,強調同批箱子內的沐浴乳送檢,都通過檢驗,未來會在包裝上改善,因為生菌數超標,會引發皮膚過敏,綠膿桿菌接觸到傷口,更可能引發敗血症,除了要求業者嚴格把關外,民眾住飯店,最好還是自己帶清潔用品,環保又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