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1:49

街友露宿街頭 裹棉被度寒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冬天溫度驟降,躲在家裡的棉被好舒服,但對於餐風露宿的街友來說,日子好難熬。街友為了避寒,通常會在車站、圖書館或者地下道聚集,但也有街友獨自躲在橋墩下裹著棉被,在寒風吹拂下,想要度過漫長寒夜,真的好辛苦。

氣溫溜滑梯,到了晚上真的會冷到骨子裡,尤其街友們在外頭餐風露宿,更是艱辛。我們的鏡頭就捕捉到,街友們為了溫暖通常會在車站、圖書館、地下道等地方,聚集起來一起休息,但也有的街友因為被人趕怕了,乾脆就在冷颼颼的橋墩下包起棉被包,把自己裹得緊緊的保暖,有的街友養了狗狗,他們說一方面可以取暖,一方面可以作伴,要不然這麼冷的天,真的很難捱。

高屏溪橋墩下,冷風狠狠灌進隧道中,這用木板、破布搭起的破爛帳篷,是街友棲身的家,便當吃一半,餿掉了也不敢丟,因為不知道下一餐在哪,這樣需要幫忙的人還有好多,馬路旁、騎樓下,街友們把所有的家當穿在身上,躲在厚棉被裡,收到暖暖的熱巧克力,馬上喝下去,希望能感覺暖一點。

天氣好冷,像是車站、建築物角落或是地下道,都有街友躲著,用棉被包成一團團,一個挨著一個,但也有人被趕怕了,只敢在沒有遮蔽的橋面下、走道上,用僅剩的睡袋熬過寒夜,能撐一天是一天,過一天、算一天,只能這樣安慰自己,而熄燈的圖書館前,他們用盡方法取暖,在床墊上再鋪一層瓦楞紙,甚至還養了兩隻大黑狗,「我們也流浪,他們也流浪,不孤單」,把狗狗當成家人互相依靠,只希望能在這麼冷這麼黑的夜裡,能換來一絲像家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