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19:00

陸橋是我家! 街友搬家具入住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常常在陸橋底下,會發現有街友躺在那裡睡覺,但在雲林出現更誇張的,有街友將撿來的破爛沙發、茶几,甚至還有神明桌,搬到橋下,布置成像是自家客廳,四周環境髒亂,垃圾亂丟,附近民眾都擔心,會成為治安死角。

  大白天,一名男街友,躺在沙發上,安穩香甜的睡大覺,旁邊有茶几、有涼椅,還有神明桌,看起來像是在自家客廳,但其實這些全都是,擺設在陸橋底下,相當誇張。

  街友把橋底當自己家,有民眾會擔心害怕,卻也有人見怪不怪,可是草叢裡橋墩旁,放眼望去,到處是垃圾,吃剩便當隨處丟,搜掉的飯菜,散落一地,環境相當髒亂。

  環保局的公告,高掛在一旁,根本發揮不了作用,腳踏車上,還綁著回收寶特瓶,沒有地方去,只好四處撿破爛家具,定居在陸橋底下,附近居民擔心,會成為治安死角,環境髒亂,清潔隊會整理,但街友如果無法勸離,社會局將會強制安置,避免街友繼續佔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