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5:25

【年度十大】賞101煙火景點 別找西南方

【年度十大】賞101煙火景點 別找西南方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邁入第11屆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是年底重頭戲。不少人花大錢預定餐廳或景觀套房,浪漫迎接新的一年。台北101今天公布最佳賞煙火地點,並預計下周二在101官網發布數位煙火地圖。

十一大賞煙火最佳景點

1. 象山

拍攝101煙火的首選地點,也是很多人欣賞晨昏絕佳去處。尤其是台北冬天常吹東北風,象山的地理位置是在101大樓的東南方向,除了坐擁觀賞煙火的極佳視野,少了煙火濃煙的干擾,拍出來煙火相片更是格外的清晰。此外步道中的超然亭、九五峰等都是拍攝觀賞101大樓煙火的好地點。

2. 彩虹河濱公園

距離較遠,煙火感覺會偏小點。

3. 內湖劍南山

在101大樓的西北方向,因為可以同時拍攝美麗華著名的摩天輪與101大樓的跨年煙火而聞名,適合(中長焦段)攝影。

4. 四四南村

往年會有不少人選擇躺在這兒的斜坡草皮觀賞101煙火。

5. 國父紀念館

喜歡攝影的朋友建議您可以到水池旁卡位,可一起將101的煙火和水中倒影捕獲入鏡。

6. 基隆路與信義路口

在相對至高點的陸橋上能擁有不錯的觀賞視野。

7. 台北醫學大學附近信安街空地

位處空曠,而且附近也沒有大樓遮蔽視線,適合攝影。

8. 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

不僅能近距離觀賞煙火,還能感受煙火爆裂的震撼,更棒的是,在這裡還有台北市的跨年晚會可以看!一生一定要來這兒享受一次煙火的聲光饗宴。請盡早到達會場,以免洶湧的人潮壞了興致。

9. 國泰金控

10. 松壽公園

11. 台北101 89樓觀景台

台北101也提醒民眾,冬天東北季風盛行,101西南方區域可能遭煙霧遮蔽,影響視覺效果,而國父紀念館在台北101西北側,因此視野可能會受煙火煙霧影響,最佳觀賞位置應挑東方、東北方及北方。

(畫面來源 哈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