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2:00

避人潮看101煙火 私房景點曝光!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跨年倒數四天,想看101煙火,由於當天吹的是東北風,因此像是國父紀念館、象山都是觀賞景點,不過如果想要避開人潮,有一條位於吳興街的「糶(音同跳)米古道」,北市府重新整修,步道走起來相當輕鬆,周圍有樹、有花,不僅視野絕佳,知道的人潮也很少,也成為今年看101煙火的私房景點。

  每年跨年重頭戲,台北101煙火秀今年請來法國團隊,展現浪漫風情,由於當天吹的是東北風想看煙火,有個新祕境,來到吳興街600巷100弄,往上走就是糶米古道從這裡看101超級清楚。周圍環境有小橋流水,還有自然樹林花花草草可以欣賞101環境也相當舒服,最棒的是可以避開人潮,也被周圍居民封為是信義區的後花園,古道入口到妙山台都是絕佳視野。

  其他地點,由於風向的關係,國父紀念館、市民廣場、還有象山,也有好視野。下風處的西南方,不避開恐怕只能看到煙霧。想看美麗華煙火的民眾,風向更是大重點!雖然視野清楚,不過美麗華風一吹,西南側煙霧瀰漫,會變成超級大地雷,靠近捷運文湖線、或是西湖風向的方位,則是觀賞好地點,想看台北煙火還是得把握好地點,免得看到一團煙霧弄得自己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