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9:56

顧花生防偷 農民頂寒風夜宿

廖學賢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雖然白天寒流減弱,不過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中的8·7度。雲林有一群農民,為了防小偷,頂著寒風在帳篷或車內睡覺,24小時守在花生的旁邊,就怕辛苦的收成,被小偷竊取。

  今天最低溫出現在中部,台中清晨只有8·7度,這麼冷的天,雲林有一群農民還是露宿街頭,為了防止曬在地上的花生被偷,有人搭帳篷,有人睡在車內,24小時在花生旁邊守著,堪稱是寒夜裡,最辛苦的一群人。寒冷的冬夜,一部小貨車停在路邊,旁邊有個塑膠棚子,居然有人睡在裡面,寒風灌進塑膠棚,不到十度的低溫有多冷,農民感受深刻,但還是得堅持。

  因為旁邊,滿地的花生要等曬乾,才能賣錢,怕小偷半夜來,只好24小時當起花生保母,不只這兒,附近的花生田停了兩部車,農民都來守夜,這幾天,開車經過雲林褒忠鄉的鄉間小路,處處可見這樣的景象,他們守夜守到白天,風呼呼地吹,有時候棉被擋不住寒風,還得穿雨衣,守著滿地的花生,就像守著鈔票,寒冬露宿街頭,都得咬牙撐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