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18:56

海水倒灌淹玉米田 農民心血泡湯!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這兩天是大潮期,加上受到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強勁的風力助漲之下,讓這一次的大潮的水位高過預期,在嘉義「義竹鄉」就發生海水倒灌,淹沒了兩百公頃的玉米田,農民一個個看了都欲哭無淚,直指水利處在緊鄰玉米田的大排沒有做全線的堤防,才會每年大潮海水就倒灌,今年情況最慘,農民說,玉米田泡了海水,一年的耕種期也跟著泡湯了。

  一個個捲起褲管走進水裡,這不是漁塭也不是池塘,原本是一大片的玉米田,自己的田地全泡了水,最深的地方都淹得腰部以上,農民說每年大潮海水就倒灌,今年也一樣而且更慘,這幾天適逢大潮期,嘉義義竹鄉鄰近海邊的,一大片玉米田被海水灌滿,兩百公頃的田地全泡湯了。

  直指水利處和縣府主管單位,在緊鄰的大排上沒有建構,全線堤防讓海水倒灌,而且一年比一年嚴重,田地泡了海水無法耕重,等於就沒收成沒錢賺,農民們氣憤為何不改善,讓他們年年都無法耕作,大嘆這日子到底要怎麼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