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12:21

涉虐待動物 10大惡展公布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不少休閒農、牧場數量,打著與動物互動或表演作為噱頭,吸引民眾前往觀光,但動保團體私下調查,發現許多動物不但沒有受到良好照顧,甚至遭到不當對待,違反動物保護法,動保團體公布台灣十大惡劣動物展示表演場所的要查結果,要求農委會修法列管。

小豬不敢下水,拍拍豬屁股沒用,直接用推的;標榜旋轉真馬,馬兒一上工就是幾小時,轉啊轉,沒得吃,沒水喝,病懨懨;表演剃毛秀,三個大人強壓爭扎的羊駝,或是受傷羊駝啃咬背部傷口,蚊蠅飛的到處都是,好噁心。這些都是動保團體深入國內36家休閒農牧場,私下調查拍攝,發現用來吸引民眾的動物,不論是表演還是展示,這些動物不但沒有良好照顧,甚至受到不當對待虐待。

公布台灣十大惡劣動物展示表演場所,分別在台南、彰化、台中、宜蘭、花蓮、高雄,知名農牧場列明其中。動保團體要求修法,將展示和表演動物場所列入規範,保障這些動物們的福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