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06:00

華視透早講天氣 讓你出門有元氣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晚到今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因為這波寒流與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一直到明天清晨,各地的溫度都很低,尤其是西半部台南到宜蘭這一大片,還有外島的金門馬祖地區,都有可能出現10以下的溫度,沿海甚至有機會來到9度。

這波冷空氣今天已經變較乾冷,高壓中心也會漸漸來到大陸華北地區,各地的天氣都不錯,有時候雲量會較多一些。東部與北部山區可能會落一些零星雨,不過雨都很小。今天北部與東北部差不多13-15度,整天都很冷。以外的地區差不多17-21度,早晚會感覺較涼冷,尤其是中南部的日夜溫差會很大,早晚記得多加一件衣物。還有今天的東北風很強,沿海與外島會有9-10級強陣風。

明天周四白天高壓就會慢慢出海,到時候寒流就會減弱,溫度也會漸漸回升。後天周五透早有輻射冷卻的影響,西半部可能會出現較低的溫度,周五中午過後到傍晚,有一個鋒面系統會通過台灣北部,到時候北部會落雨。周六有冷氣團下來,到下周二白天冷氣團才會減弱,溫度也會慢慢回升。

提醒:今天台灣各地溫度較低,北方來的冷空氣品質較差,西半部要注意;東北風很強,沿海風浪大,用瓦斯熱水爐洗澡要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