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06:00

蕭青陽操刀 打造戒菸圖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簡單的圖示鮮明的色彩,加上戒菸運動通用語,不用過多的文字敘述,就能讓人清楚了解圖騰所要傳達的訊息,受到國民健康署邀請,有國際文創界李安之稱的設計大師蕭青陽特別公益操刀,花費四個月的時間,從數十個設計中選出三款戒菸圖騰,要用全新的視覺語言,向抽菸或有意戒菸的朋友說說話。

有了大師級的戒菸圖騰後當然要好好的運用一番,看仔細囉,就是這一袋,集合了六樣法寶的戒菸袋。參考英國相當成功的戒菸包計畫,讓民眾在沒有使用處方藥物的前提下,以意志力和同儕間的鼓勵,利用裡面的小工具,完成28天的戒菸任務,首先在戒菸期間若感到焦慮、坐立難耐時,不妨利用有計步功能的手錶以及彈力帶動一動,培養運動習慣,克服菸癮;而根據國外研究指出,成功熬過28天的戒菸者,戒菸的成功機率將會高出5倍,所以特別設計了互動日程表,讓戒菸者記錄心情,還有每日的加油小語,一路鼓勵戒菸者,另外也以省荷包的概念,推出錢幣Memo貼,提醒戒菸者不買不抽省越多,還有還有這戒菸手環,將蕭青陽所設計的三款圖騰隨手戴,勇敢秀出你的戒菸立場,最後當你在戒菸的路上感到無助時,除了可以撥打免費戒菸專線,還可以利用明信片,傳遞給家人、朋友,讓戒菸不再孤軍奮戰,有了這些小法寶來幫忙,立刻吸引了少企業組成戒菸團,搶先索取戒菸袋,協助員工遠離菸害,提升企業形象。

國民健康署準備了7000份提供民眾索取,只要撥打戒菸專線,經過專業人員諮詢評估參加戒菸,就可以免費獲得戒菸袋,除了靠著政府的美意來幫忙,這設計過上千張唱片封面包裝,四度入葛萊美獎,同時也是這次戒菸圖騰的設計鬼才蕭青陽,遇上要尋找創作靈感,面對生活任何壓力時,他不抽菸,他要向大家推薦一個更健康的方式。

看著這一面面的獎牌,蕭青陽說路跑不但讓他越來越健康,也因為自己要設計不同的獎牌樣式,更要親自去看看這些獎牌的迷人之處,另外也讓他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分享生活點滴,看多、聽多自然促動他的創作靈感,所以朋友們放下你手上的菸,換上運動鞋,一起來運動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