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8:58

國中生有菸癮 吸毒機率多30倍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六月三號是禁菸節,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的國中生吸菸行為調查顯示,五年間,國中生的吸菸率已經從7.5%,上升到8%,醫生表示,可能因為同儕壓力、無聊、好奇驅使,另外研究也顯示,青少年一旦開始吸菸,未來有3倍以上機率會碰觸酒精,10~30倍使用毒品,因此建議青少年想要戒菸,可以參加醫院的門診戒菸治療服務。

  明明是上課時間,但這群國中生沒有進校園,竟然是到學校附近的停車場,蹲著圍成一圈抽菸,接著又來兩個學生加入他們的行列,其實根據國健署的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也顯示,五年來國中生的吸菸率有上升趨勢,從7.5%上升到8%,抽一包菸未來更有3倍以上的機率會喝酒,30倍以上會使用毒品,亞東醫院家醫科主任陳志道,抽菸的孩子,總是給人壞學生的印象。

  但調查也顯示,超過五成的青少年是想要戒菸的,只是不知道戒菸管道,醫生建議,父母應該深入了解孩子吸菸原因,幫助青少年求助醫院衛教師,並參加戒菸門診,提早讓他們遠離菸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