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老菸槍戒菸 重拾輕鬆人生

 / 台北市

  雖然很多癮君子反彈,但也有人早就已經開始戒煙了!從事音樂工作的蘇先生原本抽了18年的菸,七個月前因為抽菸氣喘被送醫急救,因此決定戒菸,他說不抽菸的人生更輕鬆!

  車門一關,一如往常到工作室繼續創作,從事音樂工作十年的蘇家弘,18歲高三那一年面臨聯考壓力,抽了生平第一根菸,從此無法克制菸癮,菸抽了18年,半年前他突然氣喘胸悶、無法呼吸,被朋友緊急送醫急救,從鬼門關撿回一條命,蘇家弘決定再也不碰香菸。

  蘇家弘回想起過去無法克制菸隱,花了大把銀子在香菸上,以前的他一天平均買一包,18年下來至少買了6570包,花了32萬8千5百塊,成功戒煙後,半年下來少買了180包香菸,已經為他省下九千塊錢。

  雖然自己戒煙了,但蘇家弘每天在不到三坪大工作室繼續工作,卻得面對同仁菸不離手的情況,還時常讓他吸二手菸。因為抽菸差點丟了性命,讓蘇家弘驚覺生命可貴,隨著菸害防制法新法上路後,蘇家弘希望所有癮君子都能像他一樣擺脫煙癮,也能節省自個荷包!(記者蔣志偉、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