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黑心貨! 毛衣下水就褪色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消息,網購要小心別買到黑心貨,一位台北的陳小姐就獨家向華視新聞投訴,她在大陸淘寶網上買了一件紅色毛衣,一拆開就聞到奇怪的刺鼻味,下水搓洗,沒想到,毛衣卻嚴重掉色,整缸水瞬間全被染紅,讓她嚇的不敢穿,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就提醒大家,衣服嚴重掉色有刺鼻怪味可能是含有甲醛和偶氮化合物,長期接觸皮膚恐怕會有致癌的危險。

本來開開心心,從大陸淘寶網買衣服,陳小姐收到後卻有夠傻眼,因為這件毛衣不僅味道刺鼻,下水洗過還嚴重掉色,不是不敢穿,是根本不能直接穿,對比看看,洗衣服前洗手台的水這麼清澈,衣服放下去搓不到五分鐘,就變成紅紅一缸,而且怎麼洗,毛衣刺鼻味就是洗不掉,要是你敢穿嗎?

其實很多大陸成衣,都用有毒染劑,所以醫師建議,新衣買來,一定要洗過一次以上,才可以穿上身,更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衣服,否則小心上網淘寶沒淘成,反而先踩到地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