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出人命 陸勸酒有刑責

張樂 編譯

年終婚宴喜慶的場合多了,難免喝兩杯,但是大陸網站卻助長一股拼酒的歪風,喝兩杯不夠,還從一斤白乾拼到六斤,甚至13斤的都有;不僅男的拼,女性也加入戰局。畫面PO上網後,引發議論。法界出面直指,在旁邊勸酒起哄的人,可是有刑事責任的。為了自己、為了別人,最好別拼酒、勸酒。

挑起這場拼酒大賽的是他,一斤哥。他自稱餐宴遲到,甘願罰酒,順手扭開一斤裝的白乾,倒入湯碗裡十秒內全都喝光光。畫面PO上網後,二斤哥馬上挑戰,甚至還向其他擅長豪飲的人下戰帖。在網路快速傳播的助長,六斤哥、七斤哥、13斤哥都出來了。連女性也加入戰局,四斤姐、五斤姐浮上檯面。像這樣用臉盆海飲的畫面,更誇張了,終於網路出現不一樣的聲音,有人質疑他的真實性,還有人傳言六斤哥喝死了。原來六斤哥那天拼了六斤白乾,就進了醫院洗胃救命,還好他命救回來了,否則當初勸他、逼他喝酒的人,要負刑事責任。

醫生強調,90%酒精是人體肝臟代謝的,喝上六斤就快進鬼門關了,拼六斤以上的網路畫面幾乎確定是假的,醫界呼籲酒友們珍惜生命、珍惜友情,別拼酒、別勸酒,小酌淺嚐即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