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1:49

麻辣鍋配烈酒 男子竟吐血!

呂佩芬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名30歲男子,因為愛吃麻辣鍋,愛喝烈酒,結果造成食道撕裂傷,吐血絲,醫師檢查後發現,患者的胃與食道交接處的賁門破裂,導致出血,緊急動手術才讓患者恢復健康。

喜歡吃麻辣鍋,又愛搭配烈酒,這樣吃很可能會讓食道撕裂傷,腸胃科醫師收治一名30歲的男子,求診時出現嘔吐吐出血絲,又有胸痛的情形,檢查後才發現胃和食道交接處的賁門破裂出血,緊急開刀才恢復。麻辣鍋越來越過癮,天冷來上一鍋,又配著喝下烈酒,這樣很可能造成食道撕裂傷。

這名30歲的男子,愛吃麻辣鍋,因為麻辣鍋的湯底中有嗆辣刺激的麻椒,容易灼傷食道和口腔黏膜,長時間吃麻辣鍋,不斷刺激胃部,胃酸加上刺激物,嘔吐出來後又對食道造成二次傷害,食道癌成為男性消化道癌症死亡率第一名,更和口腔癌乳癌和子宮頸癌並列為活命時間最短的癌症。出現胸悶、嘔吐、腸胃道不適,得及早就醫,麻辣鍋還是適度吃,也儘量避免喝鍋底,才不會傷胃又傷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