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希望 無臂少年畫出生命

陳能政 報導  / 澎湖縣

真的好厲害,在澎湖馬公國小一位六年級學生林育夙,一出生就沒有雙臂,還小兒科醫師評斷為過度遲緩,但是他不放棄,反而在家人老師長的鼓勵下,他開始學習繪畫技巧,他把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當做是自己的偶像,如今他辦了畫展,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人。

顏色筆促,算是成熟,一張一張的畫,也展現出畫者的個性,林育夙,一個小六生,他和別人一樣喜歡畫畫,但是他和別人不一樣的是,他只能靠雙腳來畫,一出生,就沒有了雙臂,不過他並沒有放棄,不管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可以洗碗、煎荷包蛋,在家人還有老師的鼓勵之下,著用腳拿起筆,除了有慧根,最重要的他勤於練習,更有過人的生命能量,透過做畫想要傳達給大家,希望可以像偶像一樣,利用口足,創作出更多作品。

現在他也要開畫展囉,每一張畫,都有著滿滿的生命能量,他要用畫作,來鼓勵更多和他一樣面對考驗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