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8:42

校方漠視霸凌? 3個月連傳2起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被投訴的這間學校,家長認為校方對於學生被霸凌處理不當,因此轉而向議員投訴,議員從少年隊又得知,文元國小在今年九月初也有低年級學生被打鬧到了警局,事後雙方家長和解了事,只是校方對這件事卻是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況,議員痛批就是這樣不積極態度,文元國小的校園內,三個月內就連連發生兩件學生被霸凌的事件。

畫面中穿著紅上衣的同學被包圍,幾個人先是不斷辱罵他,接著就開始對他動手,這次被家長投訴的這所國小,今年九月初也發生過,類似的霸凌事件,學生們私底下都在傳,學生們都知道的事,學校知道的卻很少,家長認為孩子被霸凌,校方卻認定是意外,對於事件的處理方式跟態度,讓家長們都無法接受。

還有家長認為就是校方把學生被霸凌,看得稀鬆平常,才會短短三個月就有兩件,校園霸凌事件時不時就發生,像是桃園一所國中一名轉學生,被集體言語霸凌到情緒失控。

但是學校事後說明,還有台北一名高一男學生,在教室裡被同學脫褲子,但是學校的解釋卻是,幾間學校對於學生被霸凌,總是希望大事化小,卻忽略了學生的心理成長,從霸凌中可能偏差的思想,日後也可能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學校難道不該負起教育與導正的責任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