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募兵 美的代言泳裝上陣

國防部募兵 美的代言泳裝上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募兵制106年即將上路,軍方各單位紛紛推出年輕志願役官兵代言。國防部政戰局的「一○四年國軍形象月曆」,引進商業攝影手法,還找來曾任游泳國手的女士官在池畔入鏡,突破軍方文宣尺度,軍裝換成泳裝。

今年國軍出版的月曆,包括政戰局、人才招募中心以及陸海空三軍,總計六十多位「形象大使」,國防部希望他們健康、美麗的形象,能吸引更多青年投入國軍行列。

政戰局形象月曆的主角除了戎裝照,也有穿便服的「美美照」、「耍帥照」、「搞笑照」,或與自己的興趣(重型機車、樂器等)合影。版面文字除了姓名、單位與簡歷,形象大使也寫下感言,敘述對軍旅生涯的期許。

泳裝入鏡的「七月小姐」王睫茹下士曾是游泳國手,二○○五年在曼谷第四屆亞洲分齡錦標賽,獲得個人銀、銅牌與混合接力金牌。就讀台大生傳系(原農推系)期間,也是游泳校隊成員。她畢業後考取志願役士兵,前年底升任士官,目前服務於基隆後備指揮部。父親是空軍士官長退伍,姊姊王奕茹是海軍上尉,全家都是軍人。

女士官著泳裝入鏡,突破軍方文宣尺度,國防部表示,部長嚴明、政戰局長王明我等長官都事先審閱過,不認為有什麼問題,「她本來就是游泳選手,又不是穿比基尼」。官員私下還開玩笑說,「比起新北市消防局的『猛男辣妹月曆』,軍方尺度還差得遠!」而學者也表示,廣告首要任務就是吸引注意,「Beauty(美麗)向來是最有效的吸睛招式」,國防部打「美女帥哥牌」,行銷策略是正確的。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