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延燒 5縣市47禽場淪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帶您來關心雲嘉地區疫情!雲林昨天再多5個鵝場、確認染新型H5N2嘉義染H5N8鵝場再多3個,暴斃的家禽一晚上多出三萬一千多隻,為了防堵疫情失控,農委會正研擬其他防疫方法,國軍也加派化學兵、協助撲殺,專家則呼籲應該把感染低病原病毒的家禽也全面撲殺,以防萬一。

禽流感疫情爆發,新舊型H5N2還有H5N8三種病株禽流感已經造成全台五縣市,47個雞鴨鵝場淪陷,昨天感染禽場暴增19個,暴斃家禽一夜增加3萬1千多隻,雲林再多5個鵝場確認染新型H5N2、嘉義染H5N8鵝場再增3個,為了防堵疫情失控,農委會正研擬其他防疫方法,國軍也加派化學兵協助撲殺,專家則呼籲把感染低病原病毒的家禽也全面撲殺。

染病的白鵝虛弱奄奄一息,旁邊還有大量突然暴斃的同伴,禽流感疫情拉警報,雲林再多五個鵝場確認感染新型H5N2,嘉義感染H5N8的鵝場又增加三個,國軍化學兵出動,拉起封鎖線,漏夜撲殺防止疫情再擴散,嘉義鵝場主人心情沉重,痛批當初疫情剛爆發時,為何沒趕快告訴所有雞鴨鵝場,讓他們防範不及損失慘重,嘉義新增的三間種鵝場確認感染H5N8,都位在大林鎮,距離前天發現首例感染H5N8的種鵝場不到100公尺,讓大林鎮民眾相當恐慌,目前禽流感疫情延燒。

彰化2鴨鵝場感染,死亡203隻,感染結果未出爐,雲林19鵝場感染,死亡1萬9302隻,9鵝場確認感染新型H5N2,嘉義11鵝場感染,死亡3萬9437隻,4鵝場確認感染H5N8,台南6鴨鵝場感染,雞鴨死亡150隻,結果未出爐,屏東9禽場感染,雞死亡6000隻,鴨死亡100隻,蛋鴨場染新型H5N2,蛋雞場染H5N2,現在連高雄路竹也傳出1鵝場感染,死亡420隻,但結果還未出爐,就怕禽流感疫情失控,農委會正研擬其他防疫方法,專家則呼籲把感染低病原病毒的家禽也全面撲殺,不要讓病毒有變異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